结果就是显而易见

我太爱挖坑了

《论官员与教师的共存性》

《论官员与教师的共存性》

第一章论新上司是老同学的可能性

25岁的潮田渚在成为公交中学的骨干教师以后,有一天他接到来自私立椚丘中学的邀请。

椚丘中学年轻的新任理事用几乎是命令的语气在邀请信中请潮田渚务必到椚丘中学任教。

真是……熟悉的感觉啊。

潮田渚心想。

但是他最终还是回到了这里,椚丘中学。他的母校,曾经度过的最重要的,回忆深处的无法忘怀的,充满欢乐和泪水的母校。

时隔十年之久。

潮田渚感觉自己看到了理事长。

“好久不见,渚同学。”

“嗯……哎哎哎?”

浅野·五英杰之首·前学生会长·新任理事·学秀面带微笑拖走了潮田渚。

浅野学秀亲自带着潮田渚来到教学楼。

国中一年级E班。

“理事长老师!”

很明显学生们对于理事长十分爱戴,浅野学秀在黑板上写下潮田渚三个字,指着潮田渚对下面的学生介绍:“这位,是新来的老师,以后也会是e班的班主任,潮田老师。”

潮田渚愣了愣,连忙鞠躬微笑:“同学们好,我是潮田渚。”

“哎~老师个子好矮~”

“哎呀藤村小声一点!”

“我说的是事实嘛~”

“那也给我闭嘴!!”

“班长生气啦藤村住口!”

“……”潮田渚嘴角抽了抽,侧过头刚好看到神情愉悦的浅野·理事长·学秀,叹了口气,内心复杂。

整理心情,潮田渚在次开口:“藤村同学,不可以这样说哦……”

“说的事呢,就算是事实也不能说出来。”

被打断的潮田渚:(ノ=Д=)ノ┻━┻

抢了话头的理事长:╮( ̄▽ ̄)╭

“哎?理事长老师和潮田老师好像很熟呢!”

“是啊是啊!难道是多年的好友?”

“也许是同学呢!”

潮田渚有点手足无措,于是年轻的理事长站出来解围:“同学们,我和潮田老师,都曾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你们的潮田老师可是很厉害的!所以,千万不要欺负你们的班主任,不然可是会吃亏的。”

椚丘中学近期又翻新过,除去被买走的后山,主校区有向周围扩大范围,新的操场和漂亮的建筑,人工池塘和道路两旁整齐的樱花树。

“现在的学校更加优秀了呢,浅野理事长。”

“是呢。”

“为什么要叫我来这里教学呢?椚丘中学应该不缺师源才对吧。”

“渚同学的教学质量,现在可是名声在外呢,不是吗?”

“嗯?”

“我和他的理念不一样!我一直希望能成为超越他的领导者,可是十年前他卸任以后就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浅野学秀的情绪波动起来,“只有每月的生活费才让我知道他还没死在哪个不知名的地方,最近倒是听说是在不知道哪里的乡下办义务教育教小孩念书……”

“是吗?理事长老师也没有放弃投身教育吗?”潮田渚有点高兴。

呐,杀(防河蟹)老师,你看到了么。

评论(1)

热度(39)